close

我們為其十天的三下鄉支教互動還是落幕了,說不清心裏的複雜情感,會想起這些天的點點滴滴,真實酸甜苦辣都嘗了一遍!但是我不能否認,這次三下鄉,讓我們隊員獲益良多,而我也相信這次的三下鄉會銘刻在我們隊員心中,成為我們人生道路上一股促進我們前進的力量。
記得還沒來支教的時候,隊長就對我們說,我們來這裏不是玩的,我們來這裏時吃苦和付出的。所以當我們來到林塵鎮中心小學,面對淩亂的宿舍時,我們也只是短暫的躊躇一下,便立刻投身到清洗宿舍中去,硬是一句怨言也沒有,因為我們相信,我們能比小學生更能吃苦!等收拾妥當後,我們便立刻投身到第二天的開班儀式上,當看到幕布上有我親手見得一部分點綴,一股自豪感油然而生,我知道這只不過是一件非常細小的事,但對我來說,這感動是成倍的。
這次三下鄉讓我成長了好多,也讓我明白了當一個好老師的責任感。這次三下鄉有幸的當了一回四年級的英語老師,為了學生能夠更好地上課和學習,我提前了好幾天來準備教案,但到真正上課的時候我才發現,準備的再完美的教案,也抵不過老師在堂上的各種反應。可以說我有些高估了學生們,有些地方也低估了他們。但令我最頭疼的還是有些男生似乎不喜歡英語,別人在上課,他們就在一邊自顧自的玩。你警告了幾遍也沒有用,當你失去耐心,想要嚴厲的警告他們的時候,又怕傷害了他們的心靈,遇到這種情況是一名老師最大的困擾吧,但是我覺得最辛苦的還是我們後勤組的隊員。在我還沒有在後勤組待過的時候,我並不清楚後勤組的隊員會有多辛苦,等我值班到後勤組幫忙的時候,我才體會得到。每天三餐四十多個隊員,幾乎一整天都沒有多長時間休息,但是四十多個人的青菜,也夠我們這幾個人摘一陣子了,更何況還不止一個菜…..等到才終於做好了,飯也熟了,我們還得般桌子椅子,待隊員們吃完了,我們還得收拾好,放好炊具才能休息,但那時候大多數隊員已經躺在床上休息了….
如果沒有我們每個隊員的付出,這次三下鄉是不可能完美落幕的,正因為我們每個人都團結一心,為同一個目標奮鬥,才能並肩前行。這十天來,我們收穫了太多感動,也成長了不少,雖然還是捨不得學生們,但我們相信,終有一天我們還會再次相見的。結束,也是為了下一次更好的開始。 pingya123 loemg123的个人博客 灰色的天空 loemg123 pingya123

arrow
arrow

    张雨的博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