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時光帶著青春漂泊,生命載著年華遠行。當年輕在歷經滄桑中,逐漸走向所謂的成熟後,似乎唯有給我留下某些走過和逝去的記憶,便再也找不那些曾來過的痕跡。猶如某些人事,在故事走向的末端以後,沒有來及說出再見悄悄的消失不見。一直到回想的後來不經意間想起時,只能管做叫曾經的深憶許智政 。有些人、有些事、叫人望而不復還,了然可顯、曾經是早已不在了。
我曾從繁華中走來,我在淒涼中消失。對於多少走過,對於多少來過,對於多少過去,終究還是沒有留下任何可以回望的深痕。都說這是一個最風塵的人世,不管你用力的去抓住,到最後都會消失的無影無蹤,即使那一份深藏在內心的情感,在歲月如煙中,在時間千帆過境的洗禮中,最而能所追憶的也只有一紙輕描淡寫。
輕描淡寫的舊事,無論如何去緊握指間的筆,悲傷依然支配了情感的原力在趨向蒼涼深處。忘不了的都是記住的模樣,可又不知是何時,這種久違與想念的感覺,令我是如此的模糊。成長在這個物欲橫流,變幻莫測的現世,時間依舊會令其淡忘太多。我記憶裏走過的很多很多,一些人、一切事,而今、能一一道來,深深想起的卻寥寥無幾許智政
有多少故事,依舊不忍去輕輕地遺忘。有多少的人,縱然能常掛心間,還是來不及去送去一份溫暖。或許、理解與體諒,源於另一層深知的懂得,包容和守望,是安暖與心的那一份知。即使我用冷漠冰冷的面具,還是藏不住自己懷有的那一顆溫婉如水的心,當珍惜成為一種稀有時,我竟是如此的感恩還有你。
兩年的時間中,我將己迷失於某段悲痛中,在沉寂的日子裏,幾乎忘記了那一段來時的路。風雨擺渡的行程中列印出了一張歷經滄桑的朱顏,讓感知沉澱於心時,我才恍然發現,我所錯過的路,遠比我走過的更令其心疼不已。我不知一個人的一生到底需要多少疼痛來答這一份生命中對與錯的題卷,但我深知,珍惜還在的是在這個現世最具有的幸福。
曾幾何時,我回望來程的路,早已看不到我年少的身影,看不到那些輕狂中,奔放過的懵懂。即便我不甘驅使的打開過往之門,眼前所呈現給我的,不過歡顏往昔事,弄影成經年。靜看如煙般的散去,卻無法緊緊的捏握悸動在光陰中的斑駁。原來、在這世間,再美好的東西,時間也會來令其變故的人面全非。就如舊時的心,關住了胸膛,怎麼還是看不到當年桃花紅夢生醉意홍콩야경
 

arrow
arrow

    张雨的博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